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打不死的蟑螂



蟑螂是一种常见的昆虫。蟑螂被视为一种对人类生存十分有害,并必须消灭之的害虫来对待。但根据近年生物学家研究,其实蟑螂是一种很爱清洁的昆虫,专门清除环境中的垃圾,日常家居中出现蟑螂其实是环境质素恶化的警号。假若居住环境清洁,蟑螂没有生存的空间,就不会停留。蟑螂的生命力十分顽强,由于中枢神经不在头部,蟑螂被去除头部后可以活很长时间,但是最终会被渴死。昆虫学家发现12种蟑螂可以靠浆糊活一个星期,美国蟑螂光喝水可以活一个月,若什么都没有可以活三个星期。另外,蟑螂亦可以闭气达45分钟。亦可以减慢心跳,降低新陈代谢以延长生命。(information from wikipedia)

我想做“打不死的蟑螂”,希望自己能像它一样,有顽强得生命力,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挑战,越战越勇,从不放弃。虽然大家对蟑螂的印象并不好,但是每个生物都有它的好与坏,只是在于我们怎样看待而已。我并不是想成为真的蟑螂,而是想学习它的好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祝我成功! =>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当打不死的蟑螂,所以我的别名叫阿强。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