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他,走了

20/11/2008 (10am ++) : 早上被电话吵醒了,接到了噩耗,爸爸已经病逝,享年47岁。虽然说我已经早已有心理准备了,但是我还是受不了打击,只好静静地一个人到一旁落泪以免影响到弟妹的情绪。说不难过是骗人的,因为他毕竟是我的至亲,爸爸

烦了、也伤心了一整天,原本打算读书的计划也泡汤了,没办法了。心里总是在重复地问自己同样的问题:“要不要去爸爸的丧礼?”,“去了会怎样?”,“不去又会怎样?”。经过仔细地考虑以及分析过后,我终于有了决定,我不会去我爸爸的丧礼。

我知道我这么做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闲话、批评,尤其是那些还活在恐龙时代的八公八婆, aunty uncle。他们看事情总是只看表面,没有站在别人的立场想过,然后就诸多批评,从没帮忙!没办法了,只好让他们讲个够吧,他们的嘴嘛。

一个孩子有没有用、孝不孝顺并不是只在于他或她有没有去看爸爸的最后一面。因为这并不代表什么,这只是一个仪式。难道去见了我爸爸最后一面他就会复活吗?!还是只是为了演戏给所谓的人看,让他们说你孝顺、很乖?!

是,我很清楚爸爸一生中只有一个,我也非常清楚地记得他对我的好,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不去参加他的丧礼,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敢肯定我爸爸不会要我牺牲了我的前途只为了看他的最后一面,他更希望我能在社会上发光发热。很多人说这次以后我就见不到爸爸了,但是我并不担心,因为他永远都在我的心里!


想对爸爸说的一番话:
爸,非常对不起我不能去参加您的丧礼。这并不表示我不爱您,也不是我生您的气。我知道您一直以来都希望我能考进大学,在社会上有一番作为。我答应您,我一定会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努力地读书来完成您的心愿,照顾好弟弟妹妹。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考试,然后考完试了一定会过去看您的。我相信您一定会了解我的,因为您永远都是我最爱的爸爸。
爸,我爱您!

大儿子, 锦泓 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会在你身边。。
坚强!!!
=)

Anonymous said...

虽然有些迟……

相信我吧,你父亲一定会为你而感到骄傲!

要好好读书,不要让你父亲失望哦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