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手心 或 手背 ?

完整、快乐的家对很多人而言并不是一个梦,但是对我以及弟弟妹妹来说已经是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梦吧!真的很怀念小时候跟父母在一起的时候。
生日当天,收到了一封爸爸传来的祝福简讯,很感动。近来几个月,爸爸几乎每天都在进出医院,健康状态越来越差,令我很心痛。本以为十月一日可以去探望爸爸的,没想到最后妈妈改变主意,只让弟弟去看他。原本我真的要跟妈妈吵反了,只是想了过后觉得她这样做一定有她的苦衷,所以也就算了。其实,我的妈妈为了我以及弟弟妹妹牺牲了很多。当年,她与爸爸分居后,爸爸不要也不曾给过她任何的赡养费。妈妈一个人在KL过着有一餐,没两餐的日子,很辛苦。那时的我根本什么事都不懂。haiz.... 爸爸在没有了工作后丢下我以及弟弟妹妹走掉,也是我妈妈跑回来照顾我们的。
外面的闲言闲语真的很多,外人总是在没有真正地了解当下的情况以及事情的来龙去脉前乱下定论、批评。言语是很伤人的,那些人为何总有那么多看法、意见却又未曾伸出援手呢?!
爸爸也是对我很好的。还记得我小时候,他不只整天忙着工作,还要忙着载我去补习。当我忘记带东西去学校时,他还特地送去学校给我。放假时,还常带我们一家人去旅行。虽然表面上我还是埋怨他无法让我到INTI College去读A-level,但是我其实已经放开了。
在手心与手背之间,我不知道要听谁的,我真的不会选择,因为爸爸妈妈对我而言真的太重要了,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我知道我很多时候都是嘴硬,但是其实我的心是软的。对他们,我心里只有无限的感激。只想对爸爸妈妈说:“我永远都爱你们! 愿爸爸早日康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